种菠萝的奥利奥

他向那团火奔去,也向那月亮奔去

惟愿当歌对酒时1 (默苍离x公子开明)


半夜偷偷放毒,哈士奇欢乐傻向
算重发吧
ooc
啊...大海,都是水
我开玩笑的。总之,感谢愿意吞毒的人没打死我x





公子开明踩着轻快的步子回家的时候脑子里正盘算着家里那根活到最后的茄子到底是红烧呀还是红烧呀还是红烧呀,然而钥匙还没来得及掏出,可怜兮兮蹲在他家门口的俏如来让他止住了脚步,呀呀呀这是谁家的可怜宝宝谁欺负你了告诉叔叔,叔叔给你扎个小人,熟人八折史家翻倍,一手交钱一手交...

“公子!”俏如来气沉丹田的一声,及时打断了这场无中生有而且还带有姓氏歧视的交易:“老师骑车和温皇前辈撞了,你要去看看吗?”

公子开明完全没想到谁喊俏如来给自己社区送温暖这个关键而又严肃的问题,他在到底先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的?”还是“他为什么要回来?”之间反复权衡,最终决定在小辈面前保持泰山崩于前而声色不动的形象,简明扼要的表示,带路。

直到见到缠着纱布瘫在轮椅上的温皇之前,公子开明都是保持着一颗为温皇喝彩的心。别说是平日里斯斯文文的一个人,就是一正常的一米八壮汉,把温皇撞翻了,这话说出去有人信吗?公子开明当即对轮椅上的温皇表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失望。两人正瞎掰掰的时候,冥医陪着默苍离出来了,衬衫的袖子被挽起来,手臂的擦伤已经涂了药做了处理,只是配合着心理因素,看上去特别惨不忍睹,公子开明迎着默苍离的目光,只觉得眼皮一跳。

他打小就不是个能讲理的主,黑的能抹成白的,白的能涂成黑的,喜欢谁就护着谁,一颗心偏到天南海北去,今天认那只小黄,明天抱那条阿花,小时候随着祖父住在学校的教职工四合院里,一个大院就他这么一个小霸王,逮谁怼谁,每每都叫他祖父下课回来,拎回家好一通教训才能安生些日子。邻居都笑,好好一个文学研究的老先生愣是让小明给逼出了撸起袖子说揍孩子就揍孩子的飒爽英姿。后来遇见了默苍离,对谁都是一副看上去挺讲道理可是好像哪里有点不对的样子。狭路相逢,公子开明就是那个敢于卧雪融冰没事找事的壮士。一来二去的,火是熄了不少,可那偏到天南海北去的心屁颠屁颠的跑回来,死活要跟着默苍离走,说一不二,就差掏出来给他串成项链天天挂在胸口戴着。这好几年过去,生活归于平静,可说是一回事,真正见到他挂彩的样子,什么惟愿海波平这种屁话就都丢在了脑后,真刀真枪还没上手呢公子开明就已经投降了。

于是公子开明熟门熟路的趁人之危,二话不说给温皇肩头来了一降龙掌,我说你这个早就跟沙发私定终身的骨质疏松患者没事上街蹬什么人力二轮车?都给人手撞出血来了!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目视前方一脸正气,温皇翘着一只行动不便的脚瘫在轮椅上皮笑肉不笑,有理有据,我差点就要悔过了。

但事实上,温皇这个标准的人间祸害离瘫痪还是有相当漫长的距离的,接下来公子开明就完全不想了解为什么一个韧带拉伤的人要把自己安在轮椅上,但温皇才不管你想不想知道,强行插入了解释,没事自己坐上去溜溜,有一种睥睨天下的王者之风。

凤蝶真是个脾气相当好的姑娘
一点不瞎说

公子开明望天望地,和温皇大眼瞪小眼,冥医拉着默苍离在那儿低声说着什么,谁都没有打算离开的意愿,公子开明开始后悔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抛弃那根孤苦无依的茄子杵在这儿接受精神与肉体上的双重折磨,历史总是需要英雄来推动的,在这种不论是人际关系还是现场氛围都弥漫着难以言说的尴尬的时刻,他决定充分弘扬古代先贤以退为进的战略措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要不怎么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脚还没迈出半步,温皇就已经洞察先机,冥医还要值夜班是吧,默先生受了伤也不方便骑车,不如…小明?

公子开明内心的悲愤如滔滔江水奔流不绝,看得温皇满心愉悦,再添一句,听说你听到消息家门都没进就急急忙忙跑来,饭都还没吃吧?

好啊果然是你让俏如来社区送温暖,一大活人堵门口我倒是想回家你给我机会了吗?我去你个温皇牌大西瓜!

他抬头,正好是默苍离望过来,四目相对,无所畏惧继而一秒认怂:“是啊,反正我要送俏如来回去的多一个也不会超载是吧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如果有镜子,公子开明觉得自己现在一定是一副大江东去的壮士模样,虽然心灵依然保持着直逼荆轲的豪壮,脊背还是挺得倍儿直,可惜声音已经怯了场,到后面已经微乎其微,而默苍离的一句带着其特有人格魅力让人觉得有那么点被嫌弃意味的“也行”两字传来,如蒙大赦。

啊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笑了!默默你变了你果然不爱我了你居然和温皇联合起来欺负我!当然这些并没有被喊出来,公子开明沉稳的清了清嗓子,考虑到头可断血可流饭不能不吃的人生原则,大手一挥,既然时间不早,那我们走吧。

……

“老师,不如您先住到我家来,您那个房子里什么都还没置备……”
“不必。”
“可……”

公子开明两只眼盯着前方路况,耳朵却已经叛逃到了后座,这三言两语的,他福至心灵鬼使神差,单枪匹马冲入话题,不如到我家。眼见石沉大海没有回声,他又不知死活的加了一句。

“反正你的东西都还在。”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那我真的超级棒,公子开明内心此刻是一片兵荒马乱,脑子却格外清晰,既然嘴巴已经脱离了控制,他只希望自己能够原地爆炸,多么朴实无华的愿望。但是他是个积极乐观的人,即便来自后座的灼灼目光联合汹涌而来的回忆将他钉死在驾驶坐上,他仍然紧握方向盘相信自己会被斩钉截铁的拒绝

然而并没有

城市绚烂的灯光透过车窗在默苍离脸上扫过,看不清表情,但他应了一声好,像是最终宣判,公子开明满脑子都是就地枪决自己的弹幕,却又有点忍不住想笑。

而俏如来靠着窗,敏锐的感觉到车里的那股不可说的悲壮。

评论(2)
热度(15)

© 种菠萝的奥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