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菠萝的奥利奥

他向那团火奔去,也向那月亮奔去

以梦为马*十二(君玉)

现代背景ooc

(十二)



南方的雪是细屑一般的。不止歇的落了一整日,却也只积了薄薄的一层,踩上去有轻微的沙沙声。

玉离经围着厚实的围巾,也挡不住丝丝缕缕的寒气,他打小怕冷得紧,喜欢把自己裹得像球,玉箫疼他,也担心他冻着,自然是支持穿得越多越好。君奉天虽不多干涉他的日常生活,却在这一点上严肃的仿佛在对待毕业课题。可冬天加衣容易脱衣难,玉离经冻得鼻尖通红,君奉天见了,又忍不下心,买了数条厚可抵衣的围巾。

扑面而来的暖气拯救了玉离经吹成企鹅的心,那厢墨倾池正跟应无骞说着话,女生们凑在一起笑作一团,云忘归瞧见玉离经就笑着喊“迟到罚酒”。当时几个玩的好的男生也跟着一起起哄,好不热闹。

少年,最怕是离别,路长而歧,最不怕也是离别,他们在落日时分挥手道别,在朝阳升起时又再次装点行囊,奔赴远方,而最幸莫过,来日回头,故友知交仍似当初。

待酒足饭饱,学会了化妆的女生们,又回到了当时女孩子的模样,手舞足蹈笑着说各式各样的笑话与日常,男生则聚在一起,一会儿说游戏,一会儿又打趣以往无疾而终的暗恋,微胖的生活委员依然是稳重可靠的样子,只是几杯小酒下肚,抱着话筒就唱,一会儿是爱情,一会儿是故乡。

玉离经坐在一旁听着,墨倾池塞给他一瓶新开的啤酒,也陪他一起坐着。文艺劲儿还维持没多会儿,就被喝高了的同学拉去大冒险去了,而班级里唯一去向遥遥京城的女生端着一杯果汁过来,坐在了墨倾池的位置上。玉离经看见了,转过身问她:“北方还习惯吗?”

“不习惯,”女生笑,吐了吐舌头:“可惜是自己的选择,我以为城市没有不同,可我错了。”

玉离经没接话,他知道这个女生骨子里有一股傲气,这也是当初志愿填报时,她不顾一切不赞同的声音,一人奔赴千里之遥的所在的原因。

两人曾是前后排,性格合拍,交情也甚好。女生絮絮叨叨的说了许多,说漫天的飞雪,说美好的暖气。说怀乡的病症,说月是故乡明。玉离经认真的听着,时不时接上几句。她走时看着玉离经,眼睛亮晶晶的,说着不放弃。玉离经拿着啤酒与她手中的果汁对碰,发出清脆的声响,祝她好运。

人生一杯苦酒,路还是由自己走。

等九点多的时候,天又开始飘雪,落在地上又瞬间划入,聚会进入尾声,玉离经和墨倾池就挨个儿把喝醉的没喝醉的一一塞进出租车里。女生们则由几个清醒的男生护送,确保安全。

城市亮起好看的灯火,玉离经转头看墨倾池:“呼,又剩我们俩,一起走?”

“不行,”墨倾池稍微喝的有点多,但此刻义正言辞,说的仿佛真的似的:“不能酒驾。”

“……大兄弟,人力二轮车好吧。”

“主要还是因为,有人来接。”

“见色忘义。”

“好说好说。”

远沧溟打着伞来,曾经的孩童现在已长成了少年模样,转眼已长到了墨倾池肩膀处。他一手拉着墨倾池,一手撑着伞,嘴里还嘟囔着“大哥我可是冒着作业做不完的风险出来接你此情绝对天地可鉴!”

可惜墨倾池酒量一般不提,酒品还让人气愤,满不在乎一伸手,揉乱了远沧溟的头发,远沧溟气,借着身高差,把伞往下一拽,让墨倾池一个踉跄,这才学乖。

目睹这一切的玉离经笑得停不下来,笑得累了,冷风灌入领口,他围上围巾,双手插进大衣的口袋,想一头扎进雨雪里,却因一道身影止住了脚步。

君奉天此时正打着伞站在车旁,他到了有一会儿了,看玉离经笑,看玉离经冲进雪里,又看他停住脚步,目光相撞,他应该只需轻轻点头,等他走到自己的身边,仿佛约定俗成一般。可这次他迈开了脚步,挡开玉离经身边的风雪。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玉离经没回答,他微仰着头,还带着未散去的笑,玩闹过后脸颊稍红,不是什么特殊的时间,不是什么特别的所在,爱意扎根在无数个平凡逝去的春秋里,突然在此刻生出澎湃的勇气来。

“亚父,”他询问着,不是试探,也不用装作醉言,他心念坚定,目光也坚定:“可以爱您吗?以堂堂正正的方式。”




【答案是,可以的可以的!

【数分和高代真的好难学啊orz……这就是为什么突然表白的理由,对大纲进行了180度修改,说的仿佛有大纲似的(。)反正,就这样了,这层窗户纸,还是要让离经宝宝来

评论(8)
热度(18)

© 种菠萝的奥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