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菠萝的奥利奥

他向那团火奔去,也向那月亮奔去

来时风止*一(默欲)

现代背景ooc

(一) 

关闭电子设备的提示音响了两遍后,欲星移终于按下了发送的确认键,然后关闭了手机。 


他乘坐的是早上的飞机,大部分人起得极早,便在机舱里补眠,偶尔有几句低声交谈的声音。欲星移的位置靠窗,他无心睡眠,干脆转头去看窗外的景致。城市缩小,然后窜入云层,不是什么稀奇的景象,此时看来却有别样滋味。


 三个小时过得也很快,迷迷糊糊的睡去又茫茫然然的醒来,异地他乡,城市的轮廓其实大同小异。飞机已经安全着陆开始滑行。周围的人纷纷打开手机,而欲星移纠结半晌,还是把手机放回口袋,在长得像大型回转寿司的行李提取处才抱着“早死晚死都得死”的心,打开了手机。 


——“出口等你” 


接机的人不少,但他还是一眼瞧见了默苍离,倒也不是海拔超越常人这样的原因,只是这样游离于人群外,想不注意也是蛮困难的,欲星移默默吐槽,当然,气质出众也是理由之一,这话放在心里想个两三遍就差不多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欲星移关上后备箱后坐进车里,试图打破沉默挑起话题 


“系上安全带,被罚就算你的。”默苍离看他一眼,发动了车子:“以为我不会来还发机票的照片给我做什么。”


 “……”欲星移系上安全带,在沉默中爆发:“这是正常的聊天思路吗?”


 “你不是很习惯吗,”默苍离回得理所当然,声音里难得带上了几分笑意,最后还是收手,回归正题:“中午想吃什么?” 


“火锅。” 


“再给你一次思考的机会。” 


“重庆老火锅。” 


“……” 默苍离刹车,侧身问他:“这种时候坚持不懈有什么用处?” 


“可能是可以吃上火锅吧。”欲星移看着窗外一家装潢颇为别致的火锅店笑盈盈的答。 


两人停好了车之后进店,大概是来得比较早的缘故,店里只有一两桌客人,刻意做旧的柜台前的高脚木凳上坐着一个娃娃,见到默苍离倒是很开心,跳下来冲他喊:“老师!”


 “先生,这是先生的朋友吧”柜台后面穿着白衬衫的男子该是孩子的父亲,面相温和,很让人有亲近之感:“精忠,带客人去里侧的桌子。”


 默苍离平日里清清冷冷的样子,现下看来倒颇有孩子缘,欲星移跟在默苍离身后,看他被这个叫精忠的小孩拉着往里走的样子,心中暗笑。待两人坐下后,小娃娃便跑回柜台前,看样子应该是在做作业,欲星移歪头看正在专心点菜的默苍离:“老师?” 


“兼职时带过的学生。”


 “所以来这家店会有师生情的优惠吗?”


 “每消费一次都可以抽奖。” 


“……人情冷暖。” 


正在点单的默苍离抬头看了一眼欲星移,给他倒了一杯茶:“下次表达假意同情的时候表情也要一起跟进,至少不能是这副‘给我一个机会我就能笑死在你面前’的样子,吃鱼吗?” 


“咳,不吃。” 


“鱼丸呢?”


 “也不吃!” 


“鱼滑不考虑吗?”


 “师兄我觉得我做人失败。” 


“师弟你觉悟甚高。”默苍离满意,交了菜单。

火锅,吃得就是一个热闹,但和默苍离一起吃火锅,吃得可能就是一份“在沉默中毫不尴尬并且泰然地烫肥牛”的勇气。欲星移被红汤里捞起的白菜呛得眼睛蒙上一层水雾,接过默苍离递过来的凉水一口饮尽才觉得救回小命。

“师兄现在还是一个人住?”

默苍离是本地人,到高中却是和欲星移同校,高他一级。父母离了婚,他跟母亲去了南方,大学又不听任何劝告,回到了生他的土地,父母不多管,也无心多管,只道他有自己的想法,若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那么默苍离在他们眼中并不算问题。

“离开学还有几天,”默苍离拿纸巾擦了擦嘴角,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你可以睡沙发。”

“……你是认真在考虑这个问题吗?哪有不订房间拉了个箱子直接跑过来的人,是来投奔情郎吗?”欲星移扶着额角,甚至觉得脑袋隐隐作痛,一度怀疑自己这么奋不顾身远离家乡的初衷。

好像……也确实有点像。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抬头只见默苍离一脸早就看穿的表情,顿时觉得热气往脸上窜:“等,等等,你那是什么眼神?”

“难说的眼神,”默苍离丢下一句就站起身,不打算纠结在这个话题上:“走吧。”

“去哪儿?”

“抽奖。”

“……”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种菠萝的奥利奥 | Powered by LOFTER